close
   现在是夏天。时间是正午。太阳嚣张地在云层之上跳舞,炽热的光线带来了灼烧般的温度,蒸腾起了路面上凫凫的水气。有云朵迅捷地移动,而整个天空高远得却仿佛只能容下一个人的影子。

    我想着的那个人在我的心里缓缓地转过身来。安静的面容,沉着的微笑的样子。有披散的发从肩上流泻下来。瘦削的肩线,稍稍瘦弱而让人不由地生了怜意的下巴。微微有些苍白的肤色,有如水的喜悦会从面颊流淌而过。

    因为夏日的白天气压不稳定的关系,外面有了呼呼的风声流转。整个世界如此不安稳,而我的心里风淡云清,只因为住下了一个人的身影的关系。

    深吸气。一秒。两秒。三秒。酝酿的情绪在口腔里开始蔓延。再一刻,想说的话已经迫不及待地冲口而出。

    自上而下。自内而外。我带着少年的羞涩和傻气这么说。

    内容应该只有四个字。

    中心是喜欢。全部的话是我喜欢你。

    好象只憋得出这一句。用尽全身的力气,带着仿佛浴火重生一般的疼痛和喜悦,我向你说。心里想着的那个人的身影变得清晰,而我向你追逐过去的心意变得坚定和不可动摇。
  
    喜欢上一个人太难了。说出口太难了。让那个人喜欢上自己太难了。可是即便是难的三次方,我也要努力一试啊。

    现在天空阴沉了下来。而我突然联想起了你嘟着嘴郁郁寡欢的样子。有一点一点的雨点开始掉下来。然后逐渐变大。我关掉了空调,在这里寂寞地写着想对你说的话。我对房间外面的整个世界的喧嚣不闻不问,只想看到你的笑靥如花。

    我们认识了有多久呢。或许不是很久,又或者在茫然不知的时候我们早已对彼此熟视无睹,而这段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万年。

    我们都是不适合做言情小说主角的人吧。你也许会笑着说我上面说的话真是剧情老套,然后鼻子有细微的皱褶,在鼻梁处蜷成了微微的笑痕。

    看到你笑我就能快乐了。看到你哭我也只会悲伤了。一个人的感情无法复制,但却可以传染。所以我们如此适合在一起,但你还没有对我说什么。所以我也只好微笑的沉默,然后小心翼翼的和你牵手走过喧闹的街道和旅行过繁华的城市。

    这样的安静还会有多少的日子。不过在这样的日子里请一定让我陪伴你在身边。

    没有你我如此寂寞。而没有我你会有些伤感的话,我也会满足吧。

    雨还是很大。像极了你生气和难过时掉落的眼泪。但绝对没有你的眼泪那么晶莹和透彻。你的眼泪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圣水,它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拯救我的信仰。

    请原谅。也许我该学习下些肉麻的话的。也许你会喜欢,也许你不喜欢,但总归表现出些诚意要好吧。只是我一直不由自主地这样说,是心情无法抑制而已。

    你在做什么呢。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安静地看电视,在网上开朗乐观地聊着和这个喧闹的世界有关的话题么。

    饭有没有好好吃。衣服有没有好好穿。现在还是渴了就喝杯冰水熬过去么。还是直到跟所有人道尽了晚安之后直到凌晨才会睡么。

    你不喜欢化的妆就不要化好了。你在我的心里一直最漂亮的,世界上再无人能及你的美丽。

    你不喜欢眼圈浮肿的话就不要熬夜了。虽然你的美丽不会褪色,但我会担心你的身体。

    你不喜欢的人和事就无视好了。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,作为一个忠心耿耿的不怎么聪明的猪头骑士。

    你要的花我会采来,实在不行也会买来。

    你要看的风景我拼死也会用脚踏车载着你晃悠悠地去,然后再晃悠悠地回来。为了你的微笑,即使我的汗水再多也无所谓。

    似乎天气要晴朗了。风骤然变小。

    想起了《挪威的森林》里绿子的执着和坚忍。笑。原来现在我和她等待答案的焦急不安的心情是一样的。

    如果你喜欢的话,就请说着喜欢吧。

   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,我会变成你身边淡淡的影子,默默的守护着你。

    我爱上了我一个人的公主,现在让她知道了我的喜欢,但我并不确定她的喜欢。

    如果你相信童话的话,如果你相信我们的未来的话,如果你再也不想放开我的手话,请说着喜欢吧。

    我喜欢你。

    最后一次的,忧伤而美好的句子。带着决绝与坚持。
 
   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而对于我的喜欢,我不知道她的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jiok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